close

小熊貓到明天就在肚子裡面41週了,已進入再不退房(乾媽們發明的詞,超妙的)就會面臨危險的情況,醫生也跟我約好了明天一早住院催生。是怕冷嗎?心裡頭一直有疑惑,不斷跟小熊貓說我們家有暖氣,而且是冷暖氣機那種整間房間都很熱的,真的不用怕!但又不想一直逼他,會摸著肚子跟他說的話,只有跟他約好母子倆到時候上戰場,要一起加油啊!

 

醫生已經跟我說了要有心理準備,催生有人高達三天才成功,我自己算了算如果催生成功要花三天加上自然產住院,就得要花快一周,如果不成功最後必須剖腹,那就得在醫院待上兩個星期,對我而言最折磨的就是暫時要和小熊分開。每每想到以前什麼男朋友出國兩周,或是自己出國好一段時間,那種相隔兩地的思念心情,然後再對照現在想念孩子的心情,真的不知道以前在蠢什麼,根本不能比!

 

好奇妙喔!做了媽媽之後,除了才能體會自己媽媽的心情,驚訝自己從前怎麼那麼不孝之外,也更能體會上帝派遣獨生子耶穌到人間(用人類的角度想猶如把小孩變成螞蟻),而且一路走向釘十字架的道路,那種心情是什麼,然後讀聖經新約的感受自己強烈很多。

 

知道親愛的媽咪會好好照顧小熊的,很放心,但就是捨不得,儘管只是暫時的分開。尤其請產假以來,一周前還有體力照顧她的時候,母女倆整天膩在一起,真是快樂到無與倫比的時光!暢寶借給小熊的電子琴,小熊還在亂彈階段,但母女倆光坐在電子琴前面,她點歌、我彈,然後隨便選伴奏,就覺得很好笑而且很開心。

 

P1070323_調整大小.JPG  
△「媽咪~教我彈教我彈!」然後就抓著小熊的小手,一個音一個音的彈。(ps媽呀沒拍照都沒發現我真的變一隻海象了…這是前兩天照的,原來胎兒41週就是這麼大)


P1070329_調整大小.JPG  
△換自己有模有樣的亂彈。


P1070331_調整大小.JPG  
△小熊對爸爸說,你在拍什麼啊? 

 

不知道該說什麼,陪著玩、說故事、唱歌、彈琴這些事,只想等著生完趕快調養好身體,再陪小熊一起做!真的好愛她──

 

這兩天,趁空把織給小熊的圍巾完成了,FB上寫著「趁著明天才要住院去催生,會有好一段時間在醫院,和心愛的小熊暫時分開,趕快把上禮拜在編織品門市看到的像糖果般的毛線織成了小小的圍巾給她。和小熊看到這捲毛線時,母女倆都很驚喜,質感很柔,顏色就像糖果,很適合可愛的小熊妹妹……寒流來襲住院去,最捨不得的就是女兒,不能在入睡前擁著說故事唱歌幫她入眠,希望暖暖的圍巾代替媽媽的手一陣子囉!」

 

P1070336_調整大小.JPG  

 


還有還有,謝謝家人和朋友們的鼓勵及代禱,我會和小熊貓一起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