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小孩大得好快,以前覺得蠻誇張的,現在才體會到什麼叫快。總覺得去年還是懷抱中的嬰兒,怎麼會爬之後,一下就會走了!

小熊一歲之後,從扶著走、不用扶就會走、快走到追不上……感覺都是轉眼的變化,然後趕緊去買一些安全防護的小東西,措手不及。

來記錄一下小熊滿14個月的變化。

走走走

小熊喜歡走來走去,而且各種走法都有,很好笑。正常走一定有,再來就是雙手拿著東西走來走去,很像在兜售東西,最近還有一招叫倒著走,自從知道那雙小腿還有”Bagu”的功能,小熊就欲罷不能地倒退ㄌㄨ。

IMG_3594_調整大小.JPG 
▲拿著麥當勞換到的Hello Kitty彩繪旅行家走來走去~

IMG_3702_調整大小.JPG 
我要去買菜囉!

好奇心越來越重

把抽屜裡的東西全部翻出來,幾乎是每個小孩都會做的事,他們才剛剛要認識世界,心裡頭有一堆的「為什麼」。小熊除了愛翻東西、愛開任何抽屜、門、箱子之外,還開始喜歡研究小東西,比方小盒子打開再蓋回去、轉回去,袋子打開裝進東西再統統丟出來……我們總是想玩具賣那麼貴幹嘛,小孩最有興趣的都是日常用品,而且這些探索的動作可以做上上百回。

 

喜歡分東西給別人

可能因為已經會走來走去了,這年紀的小孩很喜歡分東西給人家,不管人家正在做什麼。小熊會拿書架上的故事書,一本一本分給客廳裡的人,ㄋㄞ ㄋㄞ在煮飯,也硬是要拿到廚房門口,舉得高高的,等我媽去拿。還有回阿公阿嬤家,自己不吃水果,櫻桃倒是會一顆一顆分給大家,又遇到阿嬤正要去倒垃圾,兩手都是東西,也硬要給。

 

開始會玩「假裝」的遊戲

小孩都會有自己想像的世界,我本來以為大一點的孩子才會,自己有小孩才見識到,原來還不會說話,就已經開始會玩了。

有次我很無聊,把小熊包在毛巾被裡面,假裝襁褓中的小嬰兒,她好興奮,還真的乖乖的讓我橫抱著,還對我偷笑,然後抱出去跟大家說,我生了一個小baby,幾秒鐘就會走路了,就把她放下來走來走去,她就會開心地往前奔走。我從沒想過,你媽咪那麼無聊的愛演,小熊竟然會配合,而且只要每次打開毛巾被,她就會興奮地躺上去,知道又要演了!

愛演,也有小件的。小熊一向像小螞蟻,很愛捏桌上我沒擦乾淨或掉在地上的麵包、餅乾屑給我,有一天她又捏了一個什麼東西,我仔細一看,沒有啊,就問她,你要給媽咪什麼?結果她還是緊捏著,湊到我嘴邊,原來要我假裝吃,我就假裝吃一口,小熊就笑得好開心。之後我就想,好吧既然女兒一樣愛演,大家就別客氣了,開始假裝買草莓、假裝做巧克力、假裝切水果……然後把空空的東西放到她嘴邊,小熊就會張開小嘴,假裝咬一口,還配合偷笑的表情。

原來愛演是天性耶!有了小孩才知道,哈哈!

 
▲小熊拿著相機套假裝自己要出門去拍照,呵呵~

IMG_3482_調整大小.jpg
南庄一日遊,快曬昏了~

IMG_3651_調整大小.JPG
等著之前打薄的頭髮長長,要留妹妹頭,只好忍耐媽咪現在剪的呆呆髮型。

IMG_3653_調整大小.JPG
~狗狗耶!

IMG_3701_調整大小.JPG
和哥哥去四號公園玩的合照,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