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懷胎10月加上把屎把尿快2年,盼啊盼的,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哇哈哈哈哈~

 

「把電視關掉!」

咚咚咚咚咚,小腳跑得好快,關了電視。

 

「去把音樂打開來聽!」

咚咚咚咚咚,跑到音響前,踮了腳尖,把電源打開。

 

「好冷喔!去把電風扇關掉!」

小手立刻搆到面版,關掉電源。

 

「去幫媽媽拿餅乾來!」

咚咚咚跑到餐桌前,隨手搆了一包。

「不是那一包,是旁邊的。」

又放了回去,拿了對的來。

 

「衣服幫我推進房間。」

小小的身體只比收衣服的籃子大不了多少,但小熊力大如牛(果然屬牛的),本來要用一手提,被我阻止,就把籃子推進房間。

 

「衣服拿出來給我折。」

三兩下全丟到床上。

「慢一點啦!沒位置放折好的,重來!」

又乖乖把衣服放回去,再一件一件拿出來。

 

「換片片囉!自己拿片片出來!」

小手在兩個抽屜中游移。

「下面那一個!」

打開下面的抽屜,拿出一個尿片。

 

「去拿桌上的杯子跟爸爸說你要裝水。」

一邊炒著菜,熱死我了!

 

拿了杯子小腳咚咚咚三步做兩步走。

「爸爸~我要喝水!」

然後抱爸爸大腿。

 

孩子越大,我發現自己坐在沙發上使喚她的時間變多了。大家想說這媽真殘忍,小孩才快兩歲而已,但沒辦法,誰教我生到巨蟹座,小熊好勤奮喏!叫她做這做那都好興奮,反正即使不使喚她,她還是會自己衝去丟垃圾、關掉睡覺的小夜燈什麼的。我真的不是懶惰,只是開發她巨蟹座的潛能而已(找藉口)。

 

但兩年多來(加上懷孕那痛苦的10個月),我是真的累了!好不容易小孩自己能做點事,也能幫忙做點事,還不趕快把握嗎?等到她哪一天變青少年了,上面那些要求她連理都不理你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