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今天剛滿一歲一個月,照理說一周歲生日是整整一個月前,是什麼樣的媽咪會遲至一個月後才把小孩抓周的文章放上來呢?唉,就是每天被整慘忙到不行的媽咪啊!想到以前每天寫文章,還有一天趕稿能寫出一萬字的日子,鄭重說再見吧!

趁著今天清晨就睡不著,發神經想著明年工作上要用的文案,小熊也還沒醒來,趕快來po文吧~

先記錄一下小熊滿一歲的變化:

會站了~

從會扶著東西走來走去,然後站著但腳有點發抖,到能穩穩不扶東西站著,真的有種奇妙的感覺!去年才出生的小娃兒,現在就給你站在那邊玩著她手中的玩具了。

現在過一個月了,小熊可以搖搖晃晃的走十幾步的路,我想那必須追著她跑的勞累日子,不遠了……

開始喜歡與人分享

吃餅乾的時候,跟她說「給媽媽吃一口」、「給爸爸吃一口」,或給誰吃一口,就會拿給那個人吃。我以前覺得大人的這種指示很無聊很煩,一直叫小孩去幹嘛幹嘛,後來看書才知道跟發展中的嬰兒是需要有這種無聊的互動。有一次我很皮,故意在她手上沒有任何東西時跟她說「給媽媽吃一口」,沒想到小熊竟然遞出手指給我吃,哈哈!最貼心的是,之後餵她餅乾、麵包,不管她有多餓,也不必說給誰吃,小熊就會主動給我吃,要很認真的跟她說「媽媽不用吃,你吃就好,謝謝寶寶」,她才會繼續吃。

有時候玩到半夜不肯睡,還拿奶嘴要給我吃,我都會半閉著眼跟她說「媽媽現在不用吃奶嘴也可以立刻睡著......謝謝寶寶......zzz」,哈!

停不下來的外星語

嬰兒亂講話的功夫也蠻好笑的,之前呀呀學語還沒有情緒,現在即使講外星語,別人聽不懂,但完全可以知道她要表達什麼。有時候手一直指,很兇的講一串話,就知道是在罵人;有時候玩著玩具輕聲細語,就知道她在介紹玩具的功能。有次暢暢哥哥在吃吐司(小熊最愛麵包),坐她旁邊,她正要吃稀飯,就很激動的手指著哥哥的麵包破口大罵,兇到哥哥吃不下去。儘管聽不懂,但每個人都知道她講的是「為什麼我沒有吐司?我不要吃粥!抗議抗議!」

來講一下一歲轟趴的事囉!

很辛苦的籌備過程,很像媽咪我的作風。我向一個人表達愛,就是習慣用力、用力再用力。Party的主題跟老公討論好之後(其實根本沒有討論,直接就是小熊維尼趴),老公找到一家派對商店,我們就去那邊採購。原本有好多事想自己動手做,但又要帶小熊,沒有三頭六臂,最後只有當天的餐點、賓客小禮物自己做,本來還想自己做蛋糕,現在想想我真是瘋了!

其實小熊還不能吃太多東西,自己做餐點純粹是一種興趣和表達對家人們的感謝,一年來這樣照顧小熊。最開心的,是親手剪輯了一支記錄影片,先給家人看,更為了長大後給小熊自己看。

小熊快醒了~來用照片快速說故事吧!

IMG_3334_調整大小.jpg 
▲剪髮初體驗,之前都是媽媽自己剪的,有夠難看,周歲轟趴快到了,還是交給專業的設計師剪吧!

IMG_3335_調整大小.JPG 
▲有夠想睡,環境又陌生,忍不住哭了~

IMG_3336_調整大小.JPG 
▲還是乖乖讓人剪好了,跑不掉了……

IMG_3342_調整大小.JPG 
▲剪好的樣子~

IMG_3355_調整大小.JPG 
▲給賓客的小謝禮-自己DIY的手工皂

IMG_3357_調整大小.JPG 
▲給賓客的小謝禮-自己DIY的手工皂

IMG_3360_調整大小.JPG 
▲做一個小熊謝語的貼紙~

IMG_3395_調整大小.JPG 
▲感謝派對商店的先生教我們做汽球花,超好玩的!小熊也玩得不亦樂乎,後面有布置成品的照片~

IMG_3076_調整大小.JPG 
▲餐點檯1-好濃烈的小熊維尼主題,呵~

IMG_3087_調整大小.JPG
▲可愛的小熊維尼餐盤。

IMG_3089_調整大小.JPG
▲轟趴現場~

IMG_3092_調整大小.JPG
▲轟趴現場~

IMG_3096_調整大小.JPG   
▲餐點檯2-本來要做20道餐點的,根本來不及,最後只有兩個桌子的餐點,還有一些在冰箱,遜!

IMG_3123_調整大小.JPG 
▲可愛的小熊壽星,藍色小熊最配的顏色~

IMG_3150_調整大小.JPG 
▲準備抓周囉~


IMG_3165_調整大小.JPG
▲預備,起!


IMG_3168_調整大小.JPG
▲興奮地爬過去~

IMG_3171_調整大小.JPG
▲停很久,思考該選哪一個。


 IMG_3172_調整大小.JPG
▲最後決定將熊掌伸向相機~

IMG_3173_調整大小.jpg 
▲開心地把玩~拍照正好是爸爸媽媽超愛的事,將來一家三口一起拍照去吧!

IMG_3208_調整大小.JPG
▲生日蛋糕~

IMG_3223_調整大小.jpg
▲許願.吹蠟燭囉!希望全家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