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周前,小熊開始一到睡覺時間就想玩,不陪她玩或不抱她,她就會哭鬧不休。連續兩個上班天,因為我身體不太舒服,老公陪她上半場,我陪她下半場,第一天我接手是清晨四點,第二天變成五點,老公在可以上床好好睡的時候已經整個人接近昏厥了……等到小熊可以靜下來睡著時,都已經到了早上該喝奶的時間,六點半,搞得我們上班時很痛苦,完全憑一股意志力撐下去。

聽了朋友的建議,加上早在懷孕買了一本育兒的書,書上就也這麼寫了,它說「今天你不讓他哭,明天就會換你想哭」,意思是要訓練孩子一覺到天亮,本來就要讓他哭,習慣晚上是該睡覺,不是玩的時候。總之,一開始我們都覺得小熊一定哭不停,但第一天就發現,她哭個十幾分鐘就自己睡著了,而且一覺到天亮……後來的幾天,我頂多拍拍她,跟她說該睡了不要玩,她哭了一會也就睡著了,到天亮起床總是很愉快,因為睡了個整覺。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周六的晚上,小熊照例在哭著睡著後睡了個整覺,但隔天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在身邊的關係,白天還是很安心地熟睡,到了下午,我們累了,小熊在客廳的餐搖椅上還是睡著,我把她抱到床上,然後,三個人就這樣靜靜地掉入睡夢中……

空氣中,有周日午後那種令人安心的味道,老公的鼾聲和小熊小小的呼吸聲此起彼落──

一個什麼都不必做的悠閒假日,平凡得不得了,要命的恬靜……這是屬於我們三人的美麗時光,那種很久很久以後,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甜蜜的美麗時光……

P112023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