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一到快九個月,行動力的發展變得很快,對我而言,最近接連而來的事情同樣發展迅速,幾天之間,我感覺站在一個十字路口,非常慌張,再過幾天,我又有了更多人生的體悟,我明白其實路只有一條,沒有什麼十字路口,只是敢不敢走的問題。

先來記錄一下小熊的變化。

會扶著東西站起來

原本還只是匍匐前進的她,沒過幾天就會爬行,然後是快爬,甚至很愛跪著。把她放在嬰兒床,沒睡著的話她就會站起來找我們,實在太危險,怕她哪一天就這樣翻出來了,所以有時候夜裡她醒來,就會把她抱到我們中間。小熊很愛扶東西站起來,沙發沿、大型玩具、箱子、人……看書上寫會扶著東西走路大概是十個月到一歲,看來很快又要花一筆家具安全防護用具的錢了!

IMG_2739_調整大小.jpg IMG_2744_調整大小.jpg

愛拍手

原本以為她是在模仿大人,後來發現她是真的愛拍手。被人抱著的時候拍,坐在椅子上的時候也拍,聽完超級星光大道那個超好聽的「胡夏」唱完歌,她拍得更兇!然後看到大人故意學她拍手,她又拍得更用力了!有時候一用力沒對準,左右手還會錯過彼此,打到自己的肩膀。小熊很妙,不會只是拍手,往往一邊拍還扮隨著大笑,感覺不會說話的她極力表現著「哦耶!」的這種心情。

IMG_2759_調整大小.jpg IMG_2760_調整大小.jpg IMG_2768_調整大小.jpg

看到什麼吃什麼

我跟小熊爸都不知道,原來小孩子的口腔期這麼久,都過好幾個月了,小熊拿到東西第一件事就是往嘴巴放,只能用「看見什麼吃什麼」來形容。相機套、遊戲墊、媽媽的頭髮、媽媽脖子上的項鍊、任何人身上的釦子、玩具、面紙套、紙盒……之前我們還會很緊張的把她嘴裡的東西拿出來,消毒過後再給她,但後來發現防不勝防,加上小熊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東西拿起來吃,這一對很懶的父母就決定安慰自己我們小時候更髒還不是健康長大了!

IMG_2697_調整大小.jpg IMG_2701_調整大小.jpg IMG_2708_調整大小.jpg IMG_2720_調整大小.jpg IMG_2723_調整大小.jpg IMG_2748_調整大小.jpg IMG_2755_調整大小.jpg

會對媽媽假哭

我總覺得我成天忙,假日還常常要加班,以時間來算,我絕對不是和小熊寶貝相處時間最多的那個家人。我很愛她,愛到連我自己都難想像的地步,每天我都在扮演神力女超人,工作又忙又累,但我就是很堅持要給家人健康營養的飲食,所以除了學會快速料理隔天中午要吃的便當,也學會快速料理小熊的副食品。但就是因為這些事件佔用不少時間,下班從媽媽家把小熊接回家之後,我發現老公陪她玩的時間比我多,因為我都在廚房,但很奇妙的,媽媽就是媽媽,小嬰兒就算不會說話,還是有辦法表達「妳就是不一樣」。每次下班回媽媽家,小熊一見到我,一定開心地又笑又跳,我放了包包要去洗手、消毒,小熊就會開始「假哭」,就是裝做哭得很傷心但其實眼淚一滴都沒有,直到我把她抱起來,才會出現笑容。

回到我們家之後,抱著她跟她玩,偶爾要上廁所,就把她放在學步車,小熊也會開始假哭,那種淒厲的哀嚎很像我酗酒失業把小孩餓三天,社會局強制把她帶到寄養家庭般,我每次上完廁所就飛奔過去把她抱起來,然後跟她說,熊兒,你會不會演太誇張了?小熊就會又笑又跳,我幻想等她會說話之後,可能會回答我:「媽咪,我是真心的啊!」

重點是,小熊只有對我會這樣。為母的想到這就得意,尤其看到在旁邊忿忿不平的小熊爸,誰教懷胎十月的是我呢?小孩黏媽媽,是應該的吧,哈哈!

IMG_2774_調整大小.jpg  
▲越來越大隻了,坐在餐搖椅上覺得擠擠的。

上排長出四顆牙齒

還沒九個月的時候,小熊上排牙齒冒出四個小芽兒,因為四個多月她的下排長了兩顆牙齒,我們都以為牙齒是兩顆、兩顆長的,沒想到這次一長就長了四顆,難怪越來越睡不好。半夜總是會起來幾次,小小的身體公轉、自轉、順時針轉、逆時針轉……一覺睡到天亮的日子就在一個多月前離我們遠去了──

IMG_2736_調整大小.jpg  
▲上排冒出四顆小牙囉~


奇怪的坐姿

「媽呀!哪有嬰兒這樣坐的啊?」小熊第一次可以穩穩的坐起來,兩隻腳是在同一邊的,就有點像淑女的坐法,當時我們在遊戲室,結果老公指著我的腿,回我「妳不就這樣坐的?」我低頭一看,天呀,這就是所謂的遺傳嗎?

後來發現,小熊還有另一個常態的坐法,就是像青蛙腿那樣腳掌向後勾著的坐法,這一次我倒沒大驚小怪了,因為為母我只要一接觸地板,最常出現的就是這種坐法。我小時候就這樣坐,我也沒想太多,因為這是我最舒服的坐法,老公試了一下,發現他沒辦法那樣坐,根本身體下不去。我從來不知道連這種東西也有遺傳的,而且小熊完全不是在學我,她還沒到愛模仿的階段,就是很自然、很舒服地出現這種坐姿。然後我同事跟我說她的手指沒辦法伸直,直到有天她問她爸,她爸就把手伸出來,說他也伸不直,我們才聊到原來遺傳百百種,這種小地方都不放過,不過這倒也是一種甜密的見證,情人間不會有,只有爸爸媽媽和小孩會有啊!

IMG_2804_調整大小.jpg  
▲可愛的青蛙腿

IMG_2784_調整大小.jpg  
▲連坐在餐搖椅上都想把腿往後勾

IMG_2792_調整大小.jpg  
▲難得的兩腿向前伸

 

【後記】最近心情很亂,精神壓力也很大,感謝老公和好姊妹們相伴,也給了我很多的鼓勵。親愛的爸爸又住院了,每次看到老公抱著小熊那種愛到入骨的感覺,就會想到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被我爸爸抱著,而現在,他躺在病床上,出院後又將面臨更多考驗……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