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新家忙到今天才好不容易東西就定位,網路線也接好,可以上來寫文章。想想時間過得真快,小熊的收涎趴,已經是將近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傳統的收涎餅,在台北有點難買,有次到全聯看到一種有洞的餅乾,西式的奶酥,就決定拿這個當成收涎的餅乾。拿來綁收涎餅的紅線,是當初拍婚紗時在我們兩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拍攝,手裡拿著的紅線,拍婚紗前一晚我把它編成一條長長的「牽紅線」,現在就取一段來收涎,讓愛的故事能延續──

IMG_2268_調整大小.JPG
▲等著收涎趴開始,小熊很期待~

IMG_2274_調整大小.JPG
▲一歲前打算每個滿月送小熊一個小禮物,收涎那天剛好寄來,哥哥幫小熊拿著拍照。

IMG_2276_調整大小.JPG
▲收涎趴穿的美麗粉紅洋裝,是Vivienne乾媽在小熊滿月時送的,小熊穿起來好可愛喔!

IMG_2285_調整大小.JPG
▲趁著收涎,我媽又找到理由幫小熊買衣服了,哈!兩件可愛的兔裝和背心。我媽真的是個很妙的阿嬤,從有了第一個孫子,就不許小朋友喊「外婆」,「外什麼外啊?」媽媽總是憤憤的說,超巔覆傳統的,所以孫子們都喊「ㄋㄞ  ㄋㄞ」,我爸則是「爺~」。但到了要買東西給小朋友時,比方滿月啦,收涎啦什麼的,跟她說不要花錢買東西給小熊,媽媽就會很理直氣壯的說「傳統上滿四個月小孩的阿公阿嬤就是要送東西」,哪有啊?哈哈!

IMG_2297_調整大小.JPG
▲小熊看著我,不知道我在餐桌上穿什麼東西。

IMG_2301_調整大小.JPG
▲收涎餅穿好囉!

IMG_2317_調整大小.JPG
▲幫小熊戴上收涎餅圈。

IMG_2319_調整大小.JPG 
▲好香的奶酥,超開心的!

IMG_2323_調整大小.JPG
▲口水忍不住流了出來……

IMG_2338_調整大小.JPG
▲說完祝福的話,媽媽我第一個幫小熊收涎。

IMG_2351_調整大小.JPG
▲小熊戴收涎餅圈坐在沙發上,跟哥哥開心地合照。

IMG_2360_調整大小.JPG
▲媽媽我逗著小熊「笑一個!笑一個喔!」

IMG_2382_調整大小.JPG
▲收涎趴的蛋糕,芒果提拉米蘇,ㄋㄞ ㄋㄞ牽小熊的手切第一刀。

IMG_2373_調整大小.JPG
▲68歲還像一朵花的ㄋㄞ ㄋㄞ與小熊。

IMG_2390_調整大小.JPG 
▲每次抱小熊,就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外加滴口水的爺~小熊可能很想問爺,到底是誰該收涎啊?

滿四個月囉!順便記錄一下小熊的變化:

天哪會翻身了!

本來只是會平平的翻身,像一條魚一樣貼在床上,但過不久就可以三秒鐘翻身還把手撐起來,玩得不亦樂乎。

常常笑出聲

小孩這時候是很少有笑聲的,但到四個月,發現逗一逗她就會咯咯笑,有空再把咯咯笑的影片放上來。

可以很輕鬆的直立起來

直抱的時候,先前還會軟軟的要一手扶著,或是東倒西歪,到四個月已經可以很輕鬆的直立起來,直直抱著也不令人那麼緊張了。

米精吐出來

餵了第一口米精,吐出來,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再餵幾口都是這樣。後來打預防針時醫生說不急,六個月再餵,所以就再等兩個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