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轉載自善牧基金會「我想有個家」部落格http://gschildren.pixnet.net/blog)

在社福機構工作,尤其在善牧基金會這種服務量超大(全台有32個服務據點,其中12個是24小時經營的中途家園),歷史悠久,很重服務工作卻不太下預算在公關宣傳、行銷的機構,工作人員常常要發揮一項專長,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利用自己的資源。

於是,婚前努力追求我的人會以成為善牧志工來取悅我,結了婚之後,先生更成為理所當然的志工,我們部門只要周末一辦活動,你就看到A同事的先生負責開車載東西,B同事的先生負責顧活動攤位半天,那個先生不能來的C同事,也會把宣導啦、募款的EDM寄給老公,強迫他轉寄給一拖拉庫的人,跑都跑不掉!

我本來以為在我們的淫威之下,只有老公會成為志工,想都沒想過,那個才出世四個多月的女兒妮妮(我小腹都還沒消下去呢!),話都不會講,就要被媽媽騙去拍公益廣告,而且目的有夠功利的,並不是想讓自己的寶貝曝光,完全社福機構公關人員的思考,只是因為「她很愛笑」,廣告效果一定很好!

雖然愛笑,但誰知道要和湯修女配合演出的她會不會認生?好在同事Nico有個一歲大的寶寶,還有Hino找了夫妻朋友五個多月大的寶寶,輪番上陣,總會挑到合用的照片吧!

拍攝的這一天,妮妮天真無邪的一直對著媽咪我微笑,渾然不知世事。為她換上了粉紅色小洋裝之後,和老公就帶著她出門了。

廣告拍攝的場景在修院,這裡有個天主堂,風景很美,只可惜天氣陰陰的,好怕大家千辛萬苦地帶著小孩和媽媽包,結果會失敗。

IMG_5376.JPG 
▲拍得好累喔~來小睡一下唄!啊~這樣也要拍喔?你們大人會不會太超過啊?

IMG_1442.JPG 
▲換到戶外場景囉! 我也睡飽了~

 

IMG_1452.JPG 
▲媽咪,怎麼有那麼多小朋友啊?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來玩的嗎?

IMG_1460.JPG 
▲今天好冷喔!等下輪到我就不能蓋包巾了~

IMG_5496.JPG 
▲叫我們笑一個耶,啊是要看哪裡?那個圓圓的洞嗎?

DSCN4644.JPG 
▲我又有點想睡了,被抱著好舒服喔……

DSCN4635.JPG 
▲耶~我最喜歡舉高高的遊戲了!但修女好像手在抖耶,只好媽咪在後面托著我的屁屁,誰叫我已經6公斤了呢?

IMG_5417.JPG 
▲又叫我笑一個,這樣行不行呢?

IMG_5413.JPG 
▲修女對我笑耶,我也來笑一個!


結束了一天辛苦的拍攝,在回程中,妮妮睡著了,在我的懷中睡得好香、好沈──

回到家後的那幾天,我不斷跟她說,寶貝妳好棒喔!媽媽跟爸爸會給妳很多、很多的幸福,但有些寶寶不像妳這麼幸運,就需要像善牧這樣的社福機構來幫助他們。

我記得快生產的時候,有人問我,你對你的孩子有什麼樣的期許,比方希望她將來成為一個音樂家,或是作家,往什麼方向發展呢?我很堅定的回答,我只要她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就好,成為什麼並不重要,但有件事很重要,她一定要成為一個很有愛心、懂得幫助別人的人!

妮妮,媽咪身上90%的熱血,都用在善牧的工作上了,所以我很感謝妳,拍攝那天表現得很好,讓我們有了個很溫馨的成品!這是妳人生中的第二個善行(第一個是出生來到世上,讓媽咪見識到人生中無與倫比的美好,更有動力繼續社福的工作之路),將來,妳還有很多機會去愛需要的人。

能愛,是一件幸福的事。

出一點點力量,和眾人的愛心匯集成大力量,更是一件幸福的事。在98歲末,讓我們一起享受這樣的幸福吧!我想幫助棄虐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